财新传媒

“专治甲流”中药玄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01日
“金花清感方”被北京市中医药管理局认定为世界上首个针对甲型H1N1流感治疗的有效方剂。但关于这剂中药的疗效和知识产权转让,仍然疑问重重
出版日期 2010-03-0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徐超
 

  一味专门用来治疗甲型H1N1流感的中药——“金花清感颗粒”,即将进入寻常百姓家。

  2月10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通知,“金花清感颗粒”被纳入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医院制剂报销范围。

  “金花清感颗粒”是根据“金花清感方”研制而成的制剂,后者被北京市中医药管理局认定为世界上首个针对甲型H1N1流感治疗的有效方剂。接下来,只要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准字号”认证,它就能名正言顺地进入百姓家。

  围绕金花清感方的推广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但关于这剂中药的疗效和知识产权转让问题,却仍然疑问重重。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