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智能电网行路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2月08日
智能化变电站已进入大发展前夜,但对巨额投资、技术困难及与新能源战略是否南辕北辙的忧虑仍笼罩这一项目
出版日期 2010-02-0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达维
 

  尽管中国智能电网至今尚未有明确规划,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在资本市场上,“智能电网”板块已经风生水起。

  从传统的电网设备龙头“特变电工”(600089.SH)、“许继电气”(000400.SZ),到生产电网稳定设备的“思源电气”(002028.SZ)、“平高电气”(600312.SH),乃至生产智能电表的“科陆电子”(002121.SZ)、“特锐德”(300001.SZ)、“华东电脑”(600850.SH)均受到轮番炒作。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