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业遂美国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22日
作为外交第一线的中国利益代表,他需要走出一条平衡之路
出版日期 2010-03-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黄山
 

  3月9日,当中国前驻朝鲜大使刘晓明、前副外长何亚非各自获得正式任命后,接替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的人选终于尘埃落定。此时,距张业遂正式履新还有五天。

  随着美国新政府的上台和新驻华大使的任命,谁在第一线代表中国,应对处理中美这对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一直为国内外交圈内中热议。之前,无论是对美外交经验相当丰富的刘晓明,还是先后供职于非洲司、国际司、驻联合国代表团、军控司、美大司的何亚非,都是驻美大使的热门猜测。而最终脱颖者,则是此前亦有传闻的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业遂。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