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最坏的私有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22日
李泽源的关系型私有化,将中国第五大航空公司深航拖向深渊
出版日期 2010-03-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卢彦铮 于宁 章涛
 

  刚届“知天命”之年的李昆,很难设想到四年前放弃副厅级国企老总的身份,投身中国最大的民营航空公司,竟以涉罪被查落幕。

  3月6日,正值全国“两会”期间,新华社发布消息称,这位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深航)总裁因涉嫌经济犯罪,被公安机关带走调查。这距离其取代原深航实际控制人、高级顾问李泽源掌管深航,不过三个月有余。

  李昆当悔于结交李泽源。2009年11月27日,李泽源以与李昆同样的罪名遭到羁押,同时被带走的还包括他对外宣称的妻子、现广发行深圳分行副行长高艳,他的秘书和贴身警卫,以及两名空姐;不久后,深航副总兼财务总监谢云双,以及当年深航竞标时举牌的法律顾问、后成为深航监事长的徐海伟,亦被带走调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