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27亿空手收购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22日
李泽源在深航的种种资金运作,均与收购入主时的“资金窟窿”有关
出版日期 2010-03-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宁

  时至今日,数位知情人士都指出,李泽源在深航的种种资金运作,均与2005年收购时的“资金窟窿”有关。

  2005年5月,汇润投资与亿阳集团以27亿元购得深航65%的股权。汇润投资承诺分三次付款,第一笔30%首付款(8.16亿元)如期到位;第二笔13.6亿元定于2005年国庆前支付,其余5.44亿元作为尾款最后支付。

  2005年国庆,汇润和亿阳又支付了10亿元,距约定的有3.6亿元差距。 汇润提出股权过户要求。遭国航反对,但此时深航第三大股东全程物流支持汇润,双方合计持股深航达75%,超过三分之二。在2005年11月16日举行的深航股权拍卖后的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最终通过了股权过户的决定。此次股东会后,汇润和亿阳迅速完成股权过户,分别在深航持股55%和10%。半年后,亿阳又将股份悉数转让给汇润。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