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加息敏感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22日
中国决策者在回升基础是否稳固与实体经济通胀风险、资产泡沫之间的权衡越发小心翼翼
出版日期 2010-03-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汪旭
 

  随着真实利率进入负值区间,加息预期陡然升温。

  连续四个月走高后,2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7%,超过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在加息预期压力下,上证综指3月12日、15日两个交易日连续下挫,16日才止跌反弹。

  不过,这只靴子并未落地。3月14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表示,国际经济复苏的形势还有可能出现反复,甚至二次探底,仍要继续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巩固经济企稳回升的大好形势。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