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直购电理想与现实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22日
让市场谈判出合理的“过网费”,在电网垄断的格局下,很可能是一种奢望
出版日期 2010-03-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严江宁
 

  抚顺铝业有限公司(下称抚顺铝业)财务部孔经理仍在为电价发愁。自2009年3月,包括抚顺铝业在内的15家电解铝企业直购电试点工作启动,一年已经过去,但2010年的直购电价依然没有谈下来,这意味着电力成本居高不下,公司部分电解槽也依旧处于关停状态。

  然而,和其他同样在试点的14家电解铝企业相比,抚顺铝业已是最幸运的一家。另外14家企业或者尚未获得国家发改委、电监会的批文,或者直购电谈判陷入僵局,难以推进。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