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饿死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22日
出版日期 2010-03-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丁华勇

  短短三个多月,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中11只东北虎连续非正常死亡,死时皮下脂肪消耗殆尽,形销骨立。

  原来,这个在十余年前改制为民营企业的动物园,因老板陷入债务困境,早有转行之意。动物园土地也曾一度被拍卖,后被叫停。经济拮据,人虎争食,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北虎沦为弱势群体,饲料费被“雁过拔毛”抽掠大半。

  直到被长期拖欠工资的动物园员工集体罢工讨薪,“饿死虎”事件才被曝光。更有惊人内幕:死虎历来被制成几大缸虎骨酒,以备动物园逢年过节向上级主管部门请客送礼时用。

  所谓“朱门酒肉臭,园有饿死虎”,虎的悲剧发生在虎年,令人汗颜。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