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追忆变革的中国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01日
在“四五”运动时,身份证尚未诞生,有关部门如何锁定非法散步者?不要着急,积极分子们自然会抄下散步者的自行车车牌,供专政机关按图索骥
王晓渔

  尽管《图书公平交易规则》大兵压境,我依然顶风作案。在打折书店,我经常会有一些“艳遇”。

  比如,何文辉女士的《历史拐点处的记忆:1920年代湖南的立宪自治运动》(湖南人民出版社,2008年1月),我想全价购买而不得,一进打折书店,却发现它在丛中笑。再比如,李晓斌先生的《变革在中国》(浙江摄影出版社,2003年12月),我完全没有想到它会出版。李晓斌的代表作是《上访者》,那个身穿破烂棉衣、胸挂毛主席像章的上访者为他带来许多名声,也掩盖了他的更多成就。

版面编辑:运维组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