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思之律师谈“两案”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01日
作为中国律师的第一次向全世界在这么重大的案件面前的亮相,应当有属于传世之作的辩护词
郑仲兵 李宇锋
 

【编辑前记】

  “两案 ”是指 “林彪反革命集团案 ”和 “江青反革命集团案”。1980年11月20日开庭,1981年1月25日判决,十名被告分别被判处死缓、无期徒刑、20年至16年不等的徒刑。

  口述者张思之,资深执业律师,原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主要著作有《我的辩词与梦想》《中国律师制度与律师实务》等。在“两案”审判中,张思之是律师组负责人,担任被告人李作鹏的辩护律师,并作为律师与江青见面。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