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东北高速前传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05日
出版日期 2010-04-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冰

  东北高速1998年成立,当时属资本市场发展初期,上市规模与家数均有严格计划,故分属黑龙江、吉林两地的哈大高速、哈松公司以及长平高速三块资产被人为捆绑,发起设立股份公司,公开发行3亿股,正式上市。

  捆绑后的东北高速,1997年净资产收益率仅为5%,到了1998年也不过提高到6.8%,不符合证监会“上市公司连续三年赢利,且上市资产的净资产收益率平均不得低于8%”的规定,为此,东北高速的9亿元资产转为负债,净资产变为14亿元,公司1997年、1998年的净资产收益率也变为7.8%和10.2%。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