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华夏基金“婚事”初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12日
多家机构接盘,各家持股比例均低于10%,其中包括一家外资
出版日期 2010-04-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沈乎

  酝酿许久的华夏基金管理公司股权转让方案初现。

  多位接近交易的人士对财新记者透露,中信证券(600030.SH)将转让华夏基金51%的股权,多家机构有意接盘,各家的持股比例均不超过10%。转让完成后,中信证券在华夏基金中的股份将大大降低,但仍为第一大股东。

  “高层不希望外资大比例持股国内最大的基金公司,因此外资入股比例较低。”接近交易的一位人士透露,中信证券最终退守至49%的持股比例。

  根据《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办法》,基金管理公司的主要股东最高出资比例不得超过全部出资的49%,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的中方股东出资比例不受此限。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