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砖”渐成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19日
没有什么重要国际议题的讨论能够脱离“金砖四国”的参与,但四国能发出什么共同声音?
出版日期 2010-04-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马静婴
 

  2010年4月15日,南半球的巴西秋高气爽。蓝天白云掩映下的国会大厦,伫立在首都巴西利亚中心位置,位于其南边的外交部大楼“水晶宫”的门口,巴西总统卢拉陆续迎来一位又一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印度总理辛格、南非总统祖马以及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

  由于青海玉树发生强烈地震,胡锦涛原定两天的巴西行程被临时压缩为一天──上午,胡锦涛和卢拉进行双边会谈并签署两国政府《2010年至2014年共同行动计划》;晚上,“金砖四国”领导人举行第二次正式会晤。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