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信澳矿“恋爱初体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19日
中资企业在海外矿业最大投资项目,比想象艰难
出版日期 2010-04-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陈竹
 

  2009年10月24日,周六,45岁的中信建设副董事长华东一带着他的新头衔—中信泰富矿业董事长—飞往澳大利亚西澳州首府珀斯(Perth)。十多天前,这个剃着板寸、身材敦实的“救火队长”,还在非洲阿尔及利亚庆祝该国东西高速公路落成通车。中信集团总部要求他火速赶赴珀斯,接手在当地的中澳磁铁矿(SINO IRON)项目。

  三年半前,中信泰富斥巨资,分两次从澳大利亚富豪克莱夫·帕尔默(Clive Palmer)手里买下西澳普雷斯敦(Preston)磁铁矿20亿吨资源量大约25年的开采权,并有权再获得40亿吨资源量的开采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