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你所不知道的ETF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19日
ETF在产品设计向机构投资者倾斜的理念导致了它的成功与否必然仰仗于机构投资者的热情投入
出版日期 2010-04-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高潮生

  ETF已是今日国际金融投资界的宠儿,但曾几何时,它却是历尽艰辛、几度沉浮。

  ETF的最初尝试是1989年的指数参与股份(IPS)。它具有明确的到期日,像期货一样有持仓量(Open Interest)的概念,并且是由期权结算公司负责交割与结算。虽然它在美国股票交易所和费城股票交易所上市,保证金额度也与股票相同,但明显留有期货交易的深刻烙印,因此被美国两大期货交易所告上法庭,最终被芝加哥联邦法院判其无效。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