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重拳出击汇率政策监管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01日
由于越来越多的政府可能会为应对危机而更倾向于依赖估值偏低的货币和出口主导的增长,IMF改革其监管汇率的方式,并对“其监管不对称”的批评做出回应,就显得尤为重要
出版日期 2010-05-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杰弗瑞·M·基维罗斯

  些主要经济体(特别是亚洲某些国家)的货币坚持不升值,是全球宏观经济失衡的主要诱因,也是导致目前金融危机的深层次原因。金融危机以来,世界经济见证了“肮脏浮动汇率”的回归—各国纷纷对本国货币采取“硬性”和“软性”干预,导致本币走低。这有可能引发负面的“外溢效应”,因此要事先采取措施协调、合作并确保执行。为此,必须进一步改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监管,对汇率政策“重拳出击”。

  IMF成立的宗旨就是要阻止竞争性的货币贬值和“以邻为壑”的汇率政策。20世纪70年代,当IMF修订基金协定以应对崭露头角的普遍浮动汇率机制时,修改后的第五款为IMF及其成员国的汇率政策做出了新规定。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