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通向墨西哥——2010年气候谈判展望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01日
我们期待,非正式的外交进程能够推动谈判前行,并尽早产生谈判文本
出版日期 2010-05-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伊彦·约翰逊

  旨在达成气候行动长期框架的国际气候谈判,看来无望在今年年底的墨西哥产生任何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事实上,外交官和谈判官员们已经将希望寄托在2011年将于南非举行的气候峰会上。

  去年12月的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上,因为成员国无法就减排目标和针对发展中国家的资金援助等关键议题取得一致,两年前达成的“巴厘路线图”在最后一刻遭遇重创。

  面对这一危机,大会各方决定将现有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及其《京都议定书》的“双轨”谈判机制授权再延长一年。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