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未来十年矿业六大趋势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01日
对于海外资源开发的机会,中国必须展示出一种“双赢”的主张
出版日期 2010-05-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顾之博
 

  过去的十年是令人惊叹的十年,矿业行业走出绝望境地,成为投资界的宠儿。这是之前谁都未曾预料到的。与矿业行业的复兴息息相连,中国成为多种矿产资源的最大消费国:中国在全球海运铁矿石贸易中的比重从 15%上升到70%、铁矿石进口从6000万吨/年上升到6亿吨/年、中国铜需求量在全球的比重从13%上升到28%、中国的铝需求量从全球需求量的13%提高到34%、中国钢产量从1.4亿吨/年提高到5.5亿吨/年。

  在今后的十年,有六大趋势将深深影响到资源行业,甚至影响到整个社会。正在积极参与全球矿业市场的中国企业对此更应加以关注。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