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低碳”集结号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01日
细节尚待确定,但新能源“国宴”已在投资者的预期之中
记者 陈慧颖 张瑞丹
 

  在美国,如果你开车在乡下逛,发现一个地方常年太阳很大或者风力很足,如果这个地方碰巧地价不贵,离电网很近又离城市不远,你可以考虑将他买下来,成立一个新能源公司。在申请完相关规划和牌照,完成初步开发后,将公司卖给PE(private equity,私募股权基金)。接手的PE会继续投资,直至建起风场或光伏电厂,形成产能甚至签订销售合同后,再将这些项目卖给传统的能源公司,并入电网,持续运营。

  但在中国,与新能源相关的创富故事,完全是另外一种情形。私人投资者和PE只能在狭长纵深的新能源产业链上游——即风能、太阳能或生物质能等新能源发电的设备提供商——寻找机会。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