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保守的革命——读拉塞尔·科克的《保守思想:从伯克到艾略特》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01日
相信存在一个超越时空的秩序,这种秩序与法则规范着社会与人类良知;变革不一定是好事,社会需要改变,但是推动改变的政治人物必须保持传统的价值观
出版日期 2010-05-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龚小夏

  1953年,当密西根州立学院35岁的助教拉塞尔·科克(Russell Kirk)出版《保守思想》一书的时候,大约没有想到这本书后来会重版六次,其影响远远超出了学术界之外。密西根州的州长英格勒对该书作的评价一语中的:“科克的著述,特别是《保守思想》,为许多保守派的政策策略打下了基础,至今还在左右着公众的语言与辩论。”这本书被认为是对美国保守运动的形成与发展作出了最大贡献的几本著作之一,科克也被认为是美国保守政策的思想奠基者。

  这本500多页的大部头著作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影响?其影响的实质又在什么地方?要回答这些问题,必须从西方保守思想以及政治运动的传统讲起。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