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什么公司更绿色?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03日
要使绿色公司更赚钱,就得让污染环境的公司付出更大代价,让环境友好的产品获得更好的价格
出版日期 2010-05-0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李虎军

  4月下旬,我在成都参加中国绿色公司年会,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这次活动几乎是民营企业家的聚会,很少见到国有企业的大佬。

  会议发布的“中国绿色公司百强”中,民营企业占据半壁江山,包括阿里巴巴、比亚迪在内,共有53家。中石油、中国五矿、神华集团、华润集团、四川长虹和东风汽车等多家大型国有企业则未能入选。

  发布榜单的是一家名为“道农研究院”的民间机构—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的思想平台。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的发起者多为民营企业家,包括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蒙牛乳业董事长牛根生等。而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和道农研究院,正是中国绿色公司年会的主办者。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