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思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10日
出版日期 2010-05-1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值班主编 王烁

  《新世纪》周刊截稿是周五,忙里偷闲,我上午在北大中国经济研究中心致福轩主持了索罗斯与中国学者的对话。索罗斯说,中国因为落后,所以这次危机后反而掉到前面(China is ahead because China is in the back)。这是对话的点睛之笔。

  索罗斯此次来华,是推广他的INET(Institute of New Economic Thinking)理念。他准备未来十年捐赠5000万美元,以鼓励自由的经济学教育和思考。学院式经济学受正统规范束缚太深,不能应对已经变化了的现实。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