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编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10日
出版日期 2010-05-1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生育政策非调整不可

  中国计划生育政策已到了非调整不可的地步了。且不说人口性别严重失衡。现在总人口是不少,但相当大的比例是六七十年代出生的人口。现在每年仍有较高数量的人口出生,但这样的情况持续不了几年。到农村去看看,到处学生数量锐减。

  30多年来,广大公民响应号召,热爱国家,顾全大局,认真执行了独生子女政策。岂不知,在我国社会保障机制尚不健全的情况下,独生子女政策有很大的风险。如果一个孩子出了事,几个家庭可能遭到毁灭性打击。另外,着眼于20年后我国的劳动力供应,也要适时调整计划生育政策。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