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英伦悬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10日
大选将产生英国近40年来首个悬空议会,但在政治悬空的同时,更可怕的是财政、政治和社会改革的悬空
出版日期 2010-05-1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
 

  5月6日的英国大选注定被铭记。对于执政已13年的工党,这是一次惨痛的大选,较2005年选举时获得的356席相差近100席;对于最大反对党保守党,这是一次渴望已久的胜利,在野13年后,尽管未获得单独组阁的326席,但入主唐宁街10号似乎近在咫尺;对于第三党自由民主党(下称自民党),这是一次令人先喜后忧的大选,一度认为足以结束英国“一战”后的保守党和工党轮流执政的“两党政治”,并实现梦寐以求的选举体制改革,却最终叫好不叫座,所获席位与民调预期相距甚远。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