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平深恋终曲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10日
新桥浮盈高达150亿元,其中有改善深发展公司治理的回报,有投资平安H股的所得,还有多少是因为中国金融管制本来带来的溢价?
出版日期 2010-05-1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毕爱芳 符燕艳
 

  5月4日晚间,一纸公告宣布主管部门批复“婚书”,平深恋修得正果。

  深发展(000001.SZ)控股股东新桥(Newbridge Asia AIV III,L.P.),将所持5.2亿股深发展股权转让于中国平安(601318.SH/02318.HK,下称平安),对价是平安向其定向增发的2.99亿H股。

  美国的私募股权基金新桥入主深发展,几经曲折,此次转让平安,从签约到获批,亦历时11个月。

  新桥在深发展这一单上斩获丰厚。2004年,新桥出资12.35亿元入股深发展,其间经历股改和分红。以目前平安H股股价计算,新桥账面浮盈已达150亿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