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软平台,硬平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10日
面对席卷全球的网络平台硬件化大潮,再偏安于软平台乃至山寨平台,中国网络业就非常可能一软再软,一发而不可收拾了
出版日期 2010-05-1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谢文

  两年多以前,我呼吁业内应该重视网络平台的建设,不要只醉心于“短平快”的应用开发和成熟领域的恶性竞争。业内反应平淡。直到最近重视平台的呼声才多起来了,但是,白白浪费了两年时光,平台的门槛已经变得很高。当然,现在开始重视总是好事,否则不管有多少用户,挣了多少钱,一个由胡搭乱建而来的网站再加上若干应用的山寨平台,早晚会蜕变成外国网络平台的应用,或者成为远离世界潮流的封闭圈子,从辛苦营造的网络业上游滑落到下游去。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