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汽上市不得已“创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10日
广汽计划以换股介绍上市,正是多番上市诉求夭折,不得不另辟蹊径的结果,也是广汽上市既不迫切,又势在必行的写照
出版日期 2010-05-1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记者 刘卫
 

  在“投资银行家和律师换了好几批”之后,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广汽)为整体上市进行的八年努力,终于到了结果揭晓时刻。4月29日,广汽在香港交易所进行上市聆讯,随后被要求补充材料。接近交易人士透露说,交易获批没有太大障碍。但公司将会对“是否现在上市”作出决定。

  按照设想,广汽将通过换股,私有化旗下的香港上市公司——骏威汽车(00203.HK),以介绍上市的方式在香港交易所挂牌。这将是香港交易所第一家经由换股方式介绍上市的公司。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