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敢作敢为拉梅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10日
几度进出政府,并非不谙官场路数,但极少按既定规则办事
出版日期 2010-05-1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昕
 

  粗布长衫,花白头发,看到拉梅什,人们大多以为他是一个性情温和的传统的印度官员,直到他开口。

  ——“我是婆罗门,来自印度南部,长得帅,太聪明,所以我不适合在印度当官。”上世纪90年代初,拉梅什对朋友说。当时他是拉吉夫·甘地参加总理竞选的智囊团成员,也是时任印度财长的辛格(现任总理)的主要顾问。

  ——“一个国家经济发展的程度与经济学家的数量成反比。韩国一个经济学家也没有,但发展速度是印度的3倍。”2001年,拉梅什以国大党经济部门秘书长身份对美国公众电台记者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