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公租房行而不远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17日
不盘活存量住房资源,仅仅通过政府行政手段所能增加的供给极为有限,对于满足“夹心层”住房需求只是杯水车薪
出版日期 2010-05-1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兰方
 

  没有用词夸张的广告墙,没有造型奇特的售楼处,在北京市北五环外地铁5号线和13号线夹角内,一个仅有“北京城建集团”标志的住房工地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

  这个低调的房地产工地名为“北苑南区”,是北京市首个公共租赁房(下称公租房)项目。“还得一年才能竣工。”一位施工人员告诉财新记者。

  所谓公租房,是指由政府出资或提供政策支持建造的低租金公共住房。2007年在深圳等地首先试行,租住对象为收入够不上保障房标准,又买不起商品房的“夹心层”人群。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