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进出口行首啖PE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24日
由进出口银行发起设立的第一只目标百亿美元的东盟基金,将如何走向市场化、专业化运作之路?
出版日期 2010-05-2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宇哲
 

  中国进出口银行(下称进出口银行)主导的中国-东盟投资合作基金(下称东盟基金)起锚在即。首期已募集近10亿美元,且有中国投资公司(下称中投)出资并参股两成,引来业内颇多关注,同时带来的疑问是,东盟基金能否去除与生俱来的官办色彩?

  进出口银行人士介绍,这是该行发起设立的第一家PE(私募股权投资基金,Private Equity Fund),也是中国与东盟间首个政府指导、市场化运作的私募股权基金。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