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江苏丹阳:“一步到位的城镇化”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01日
基层政府强力推动“农民集中居住”,彻底改变了农民的生产生活,也挑战了现行土地制度
出版日期 2010-06-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杜珂

  界牌镇,江苏丹阳市所辖面积最小的乡镇,现正在把全镇五个行政村村民集中迁入农民集中居住区—“界牌新村”。该集中居住区将于2011年建成,占地1500亩,可容纳5万人居住。

  除了农民集中居住区,该镇还规划了规模工业园区、特色农业园区、集镇商贸区、陵园区等。当地政府称之为“三集中”模式:土地向规模经营集中,居住向社区集中,工业向园区集中。

  中国城市规划研究院学者陈鹏称其为“一步到位的城镇化”。 这种基层政府强力推动的城镇化,不仅彻底改变了当地村民的生产生活方式,也挑战着现行土地、财税、户籍、社保等制度。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