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拆入!拆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07日
突然的流动性短缺出乎所有人预料,哪些因素给银行带来了资金压力?
出版日期 2010-06-0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宇哲 张环宇
 

  尽管整体流动性宽松,5月下旬以来,货币市场却出现了资金面紧张。一直作为资金市场上拆出方的大型银行,突然转变身份。

  工行等银行的拆入信号引发资金市场恐慌情绪,一时之间,银行间市场资金价格飙升。6月1日,7天回购加权利率保持前一周的上涨水平,报收3.19%,上涨近100个基点;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隔夜质押回购利率亦双双跳涨至2008年10月10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当天,央行发行的150亿元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也出现四个月来的首度走高。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