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信建投单飞?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07日
不管下一步中信集团能否顺利受让汇金所持中信建投的股权,中信证券眼下仍将按计划套现,以便开展利润更高的直投业务
出版日期 2010-06-0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沈乎
 

  原本通过“两步走”解决中信证券(600030.SH)与中信建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信建投)“一参一控”的计划突然产生变数,中信建投很可能不得不退出“中信系”。

  “原定方案现在很难说会如何调整。”一位接近交易的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汇金(中央汇金有限公司)可能被纳入成立金融国资委的改革大计中,因此所有股权转让都暂停了。”这意味着原本中信集团打算受让汇金所持中信建投股权的计划,可能泡汤。6月3日,中信建投内部通报了这一变数。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