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深海采油的代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07日
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件,能否带来环境和能源立法的变革?
出版日期 2010-06-0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曹海丽

  英国石油公司(BP)在墨西哥湾租用的深海原油钻井平台发生爆炸,引发原油泄漏,至今已有一个多月,但污染仍在继续恶化。

  根据美国政府的最新估计,每天溢出的原油大约相当于1.2万桶至2.5万桶,海底原油污染带长达16公里。美国中南部路易斯安那州的沿海陆地已经受到污染,东南部的佛罗里达州也很可能受到冲击。前往现场考察的美国总统奥巴马连连感叹“令人心碎”,并称这可能是“前所未有的环境灾难”。

  对奥巴马来说,这是一个颇有讽刺意味的事件。美国的原油开发利益大多掌握在共和党财团手中。民主党人奥巴马则在总统竞选期间表示,要结束布什政府任内对近海原油钻探的支持政策,一来是保护环境,二来是希望美国减少对原油的过度依赖,大力开发新能源。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