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14日
出版日期 2010-06-1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问:6月1日,财政部等四部委出台新能源汽车试点补贴方案,规定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每辆最高补贴5万元,纯电动乘用车每辆最高补贴6万元。为什么这次补贴直接补给生产企业,由企业按扣除补贴后的价格销售电动汽车,而不是直接补给消费者呢?

  深圳读者 李珊

  答:关于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方式,一直有很多争论,最主要的争论就是补企业还是补个人。目前,市场对新能源汽车的前景多有怀疑。因此,无论是补个人还是补企业,政府补贴的立足点都应考虑哪种补贴方式更有利于促进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和市场培育。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