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双底”之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14日
鉴于经济复苏不确定性加大,更多国家可能进入政策观望期
出版日期 2010-06-1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环宇
 

  全球经济“二次探底”忧虑,自年初至今挥之不去,近来更有升温之势。

  6月4日至5日,20国集团(G20)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在韩国釜山会议上提出,目前全球经济可持续复苏能力脆弱,世界经济“二次探底”风险有所加大。

  中国以财政部为代表的官方措辞虽较委婉,称“复苏还不均衡”、“全球经济仍面临很大挑战”,但这一忧虑已有扩散。

  5月底,中国总理温家宝在访问日本时称,虽然世界经济开始稳定和恢复,但复苏是缓慢的。同时,一些国家失业率居高不下,希腊主权债务危机有可能拖累欧洲经济复苏,带来欧洲市场变化。因此,中国必须密切观察形势,做好预防世界经济“二次探底”的准备。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