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社保基金花落IDG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14日
社保宁缺勿滥,坚持投具有良好投资业绩的私募股权基金,近期可能迎来高潮
出版日期 2010-06-1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紫雾 陈慧颖

  “你去现场听了戴理事长的发言了吗?”接到财新记者电话,IDG资本副董事长熊晓鸽难掩欣喜。

  6月10日,在天津召开的第四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上,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下称社保基金)理事长戴相龙公开表示,社保基金投资的私募股权基金(PE)数量已经达到六家,最新投资的这家,是以投资高科技、新媒体著称的IDG资本。

  被社保基金青睐的PE界第六个“幸运儿”,乃是IDG旗下的和谐成长基金,社保基金此次决定投资12亿元。这是IDG团队在国内发起的人民币基金,总募集目标35亿元,目前各方面投资人均已确定。除社保基金,该基金还吸引了其他机构投资者参与。据接近该投资项目的人士介绍,中科院下属单位国科招商已决定投资该PE7亿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