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农行招股“问题组”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14日
历史包袱消化所需时间漫长、新增关注类贷款较高、融资平台贷款信息披露匮乏、三农金融业务等种种疑点,农行将在路演中接受质询
出版日期 2010-06-1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冯哲 张冰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农行上市,正在按照既定计划推进。

  6月9日下午,中国证监会发审委毫无悬念地审核通过农行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次日晚间,农行又通过港交所上市委员会的H股上市聆讯。

  一位承销团内部人士称,农行将于7月15日在A股挂牌,次日,在港交所上市。

  按照6月4日晚间预先披露的农行A股招股文件(下称招股书),农行刊登正式招股说明书的时间定为6月17日。

  这份预披露的招股书堪称农行有史以来对资产、经营情况公布最翔实的文件。人们注意到,财政部和农行设立共管账户即“特别共管基金”,置换8156亿元不良资产,存续时间暂定为15年。这比农行原来预计的十年要长得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