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连续暴力事件指向基层法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14日
出版日期 2010-06-1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实习记者 刘长

  6月8日,针对基层法院法官的暴力事件再度发生。上午8时30分,广西自治区梧州市长洲区人民法院多名法官来到该辖区的一所住宅前,预备执行一起买卖货款纠纷案件。被执行人陈宏生、廖凤娟夫妇,突然从楼上往下泼下大量硫酸。

  六名法官当场被硫酸烧伤,其中长洲区法院院长廖克东、执行局局长吴志斌两人伤势严重,烧伤面积分别达50%和15%,烧伤深度为3度,两人分别有一只眼睛面临失明的危险。

  此前一周,6月1日上午,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法院,一名叫朱军的当地男子,携带三支枪闯入法院,直奔法院四楼的农村法庭办公室,向该院的法官扣动了扳机,导致三名法官死亡,另有三名法官受伤,朱军亦饮弹自尽。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