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重返清华园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14日
虽然史学目前难以达到数理学科的精确度,他仍尽力提高历史学的科学性
出版日期 2010-06-1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陈流求 陈小彭 陈美延

  重返清华园,父亲已是一名盲人教授,11月又开始授课,讲堂设在家中最西边的狭长大房间内,校方搬来一块较大的木制黑板及若干张课桌椅,父亲坐在黑板旁一张藤椅上讲授。

  开课前,原“助理教學工作……所聘徐高阮君”,因故未能按时到任,父亲写信给北京大学历史系主任郑天挺教授,请求支持,“暫請北京大學研究助教王永興君代理……至徐君就職時止”。

  不久,郑天挺主任又派北大教师汪篯君来帮助工作,清华再派陈庆华君来任助手。三位助手分工大致为:王先生主要负责授课有关工作;汪先生重点在研究方面;陈先生则管涉及外语部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