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企业初念“低碳经”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01日
以低碳作为竞争力取得优势,更需要一个公平的市场环境
出版日期 2010-07-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喻捷

  “我管不了全球变暖,但至少我好看。”2007年夏天,一句广告词惹恼了许多环保人士,尤其是高校中的学生环保积极分子。环保人士们的内部争议集中在是否发表公开信,批评此种不负责任的市场营销策略。但大家的顾虑是,此举或许正中企业下怀,助其提高知名度。

  逆其道而行者毕竟是少数。当时这家服装企业的广告借用了国外一个以耍酷为特色的品牌的创意,但无论是视觉,还是整体表现,都属于东施效颦的现代案例。

  服装是对文化内涵要求比较高的商品。在与国外品牌的竞争中,尚显幼稚的中国品牌大多数还是以价格取胜。但是,在抓住低碳这个机会上,李宁走到了很多国际名牌的前面。去年,李宁推出“衣年轮”和“低碳装”,据称比传统制衣节约77%的碳排放。并且,来年还将在各个店面推行旧衣回收再生计划。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