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气候实践:中国企业的必修课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01日
中国经济体的气候实践,应当沿着“核算-管理-改造-创新”的道路来完成
出版日期 2010-07-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张宁

多选方案还是惟一选择

  尽管气候变化自始至终与怀疑论相伴,也有人试图从阴谋论出发,攻击气候变化是美欧等发达国家为限制中国等新兴国家进一步发展而故意设置的陷阱,但气候变化真实地影响着中国的社会和经济。

  怀疑也好,阴谋也罢,中国社会和经济正在接受气候变化的挑战。“如何应对气候变化的实质性影响”、“如何在‘阴谋’中求得一线生机”,才是中国经济体真正需要关注和解决的问题。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在新规则制定过程中争取最大的利益和空间,在新规则的基础上努力去适应变革,并寻找利用新规则进一步发展的机会。至少从理论上讲,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在“低碳”革新面前,起点趋同。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