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题 刑事证据规则突破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01日
出版日期 2010-07-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因赵作海案促动,5月30日,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和司法部联合发布了《关于办理死刑案件审查判断证据若干问题的规定》和《关于办理刑事案件排除非法证据若干问题的规定》(下称两个规定)。因为剧烈的权力和利益争议,在官方发布消息和“答记者问”数十日后,两个规定正式文本仍未公开。

  规则出台的艰难亦是其重要和珍贵的侧证。证据乃司法程序运行的基础,证据规则的良善亦是司法公正的保障。本期我们约请参与这两个证据规则研讨的专家详解此次两个规定的得失,探讨中国刑事证据规则完善的路径,并附一篇介绍美国非法证据排除规则演进的文章,以期为中国刑事法治进步建言。

  ——编者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