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商品价格获得支撑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01日
对于大宗商品来说,中国需求提高的预期将给商品价格带来支撑,而能源、金属和软商品价格上涨将很容易抵消人民币升值的效应
出版日期 2010-07-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卡拉姆·亨德森(Callum Henderson) 王志浩

  中国央行表态的措辞体现了其在兼顾国内外听众方面的良苦用心。

  有一点很重要,即人民币汇率政策与宏观经济政策的联系并不紧密,对宏观经济政策几乎没有什么影响。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幅度很小,不会对中国国内经济产生任何紧缩效应。

  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水平(REER)是一个更重要的指标,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已有了一定幅度的走高,并使得刺激性政策环境不再显得那么必要。我们认为,中国经济在过去两个月内已出现放缓,且随着房地产业建设速度的放慢趋势在三季度末前逐步显现,将加剧中国国内经济增速的放缓。市场预期,进入四季度,国务院将出台宽松政策,特别是放松对房地产业的紧缩力度,在年底为经济增长提供更多助力。在此宏观经济背景下,我们认为人民币不会出现大幅升值。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