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题 汇改2010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01日
出版日期 2010-07-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6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消息,决定“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

  这是继2005年之后,中国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的又一重要步骤,其积极效果值得期待。

  央行新闻发言人强调,“人民币汇率不进行一次性重估调整,当前不存在大幅波动和变化的基础”。这次汇改重在坚持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继续按照已公布的外汇市场汇率浮动区间,对人民币汇率浮动进行动态管理和调节,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促进国际收支基本平衡,维护宏观经济和金融市场的稳定。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