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石油公司的也门生存法则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12日
内战不断的也门逼退了很多大牌石油公司,道达尔为何顽固留守20年
出版日期 2010-07-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记者 陈竹 发自也门萨那
 

  在也门首府萨那撞见一群中国记者,中石化国际勘探开发公司的驻也门业务经理崔光锋显得十分吃惊:这么危险的地方,你们怎么来了?!得知记者们前一天参观了道达尔的石油区块,崔光锋更是十分关切:是否有军车开道?是否感到紧张气氛?

  崔的紧张是有原因的。一个多月前,中石化集团中原石油勘探局的两名钻井工人在也门舍卜瓦省被一个地方部落武装绑架,据说对方是准备将外国人质作为一桩利益纠葛的谈判筹码来要挟政府。今年接二连三的几桩恐怖袭击事件,令中国石油公司们噤若寒蝉。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