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刺激越多 问题越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19日
目前的低迷正说明使用经济刺激来解决结构性问题是徒劳的
出版日期 2010-07-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谢国忠
 

  全球经济“二次探底”已日益成为人们的共识。这迫使分析师和决策者们对是否需要新一轮的刺激发起了讨论。讨论的中心位于华盛顿,但是,很可能在第四季度转移到北京。其市场影响是推迟了加息的时间。滞胀也可能因此加速到来。

成本高 收效微

  应对2009年经济衰退的刺激方案只能暂时提高经济增长。2008年的金融危机暴露了全球经济深刻的结构性问题。

  目前的低迷正说明使用经济刺激来解决结构性问题是徒劳的。不过,也许大多数的决策者和经济学家认为,“二次探底”的原因是第一轮刺激不够大,因此,需要新一轮刺激政策。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