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创新改变世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19日
国家的政治体系、经济制度会决定金融发展的路径,金融创新又会推动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
出版日期 2010-07-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王江

  人类自从有了经济活动,也就有了金融创新。任何资源配置机制的改善,都属于金融创新的范畴。真正的金融创新都会带来资源利用效率的提高,从而创造新的价值。

  《价值起源》这本书,以前所未见的国际和历史的视野,描述和探究了人类经济发展史上诸多重要又多姿多彩的金融创新。

  这是一本多人合著的金融创新史专著,由耶鲁大学管理学院国际金融中心的两位教授威廉·N·戈兹曼和K·哥特·罗文霍斯特编写,作者还包括罗伯特·希勒、尼尔弗格森·韩森等一批世界上杰出的历史学家和经济学家。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