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网游管理8月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19日
出版日期 2010-07-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姗姗

  中国首部针对网络游戏产业进行管理和规范的部门规章——《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将于8月1日起正式实施。《办法》以立法形式,确立了文化部对网游产业的绝对监管领导地位;对以往管理方式也作了综合总结、细化完善和扩展延伸。

  参与《办法》起草的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动漫游戏研究中心研究员刘雨愫对财新记者表示,《办法》最大的亮点是明确了网络游戏、网游上网运营、网络游戏虚拟货币等相关概念和监管范围,“将之前一直处于边缘地带、管理相对较松懈的SNS网游、手机网游、网页游戏统一纳入管理对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