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葡萄牙:“后进生”发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19日
虽然经济落后,葡萄牙却能做到其他欧洲国家做不到的长期改革
出版日期 2010-07-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记者 张翃 发自葡萄牙里斯本
 

  “我不太喜欢现在的广场。”在里斯本当导游的年轻女孩亚里克西娅(Alexia)站在里斯本城南的商业广场(Plaza de Comercio)上,不无遗憾地说。以前广场是传统的碎石子铺就,有海浪的纹路。但现在地上已经换成了光滑的石板砖,只是印上仿造的石子图案。“现在是比以前干净多了,但没有以前那种感觉了。”

  这是葡萄牙政府的“旧城改造”计划。广场周围的一圈建筑,原来是政府办公楼,但现在已经搬走了,为了腾出地方做商场、餐厅,让往日的市井喧闹重新回到这个历史上的贸易中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